close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內超夢幻超可愛的Hello Kitty電話亭。
我雖然沒有很喜歡Kitty,但是無法抵擋這種夢幻的粉紅啊~~



很奇怪的,去年上半年我在家裡閒了超久,都沒有出國的計畫,反而是一上班就超想出國旅遊(這就是壓力嗎?)。只是剛上班不久的菜鳥沒有年假,無法出去太多天。加上日幣又高居不下,所以也不能選擇常去的日本。這時候東南亞就是最適合我的旅遊地點啦!於是和同樣想出去玩的好友艾莉商量一下…泰國時間不夠,PASS!峇里島有人才剛去過,PASS!菲律賓目前不考慮,PASS!然後……新加坡就成為這次小旅行的最佳地點啦~~
其實會選擇去新加坡,除了因為很多人會華語或台語,以及地方小所以不必花上太多時間遊玩的因素外,最主要的是想去環球影城遊玩>///<!!於是就敲定11月到新加坡幫我過生日啦嘿嘿(好啦其實是我擅自決定的)。


這次為了湊團票,坐的是早班的長榮飛機。半夜三點就出發去機場,五點和艾莉會合報到,七點起飛,等於一整晚沒睡覺(倒)。下次我再也不要坐早班飛機了……這次機上附的是早餐,還是一如以往的不好吃。



本來打算在機上補眠,不知道是累得太過頭還是怎樣,總之就是睡不著……總之看完一場電影之後,就抵達新加坡彰宜機場了。彰宜機場跟桃園機場一樣,也是分為好幾個航廈,然後標示也不是那麼清楚……於是我們通關入境之後,小小迷了一下路才找到通往捷運的地方。航廈內開了不少店家,這間賣小朋友服飾的店好夢幻~~連名字都很夢幻呢!



等我們找到搭乘捷運的地方。原以為用機器就可以買票,原來機場這邊是必須排隊跟櫃臺買票的@@。幸好我的旅伴是待過英國的艾莉,於是靠著她的英文順利買到票了。

新加坡的捷運內部長這樣。



捷運搭了一站之後,乘客通通被趕下車@@!原來這只是機場接駁用車,我們得換其他到市區的車才行。看到我們毫於頭緒拼命低頭查地圖的模樣,有位新加坡小姐熱心的幫忙我們研究地圖,找出我們該坐什麼車,真是太謝謝她哩!於是我們順利搭捷運到達今晚下榻的『皇后酒店』。

老實說,當初看到新加坡的房價真的有點嚇到…台灣可以住到四星級飯店的價格,在新加坡卻只能住到三星級的。但是我又不想在累了一天之後住到不舒服的地方,所以最後選擇了湊團有優惠的皇后酒店。皇后酒店的外表實在不怎麼樣,不過這點我不在意,只在意服務和房間環境。不過服務……真的可以用有點糟來形容U_U。

怎麼個糟法呢?主要是服務人員的問題。接待我們的華語服務員從頭到尾都用『命令式』的語氣跟我們辦理Check in手續,以及趕我們去房間,態度真的讓我很傻眼@@…這…台灣的二星級飯店態度也不見得會這麼囂張糟糕吧!?(聽艾莉說吃早餐時還有一對白人夫妻被口音像大陸人的女服務生罵哩@@幸好退房的服務人員態度好一點)
至於房間的環境~~就比服務人員的態度好多了,至少還蠻乾淨舒適的啦~



浴室沒有乾濕分離,不過使用上也沒有不便。唯一覺得有點難用的是浴缸…因為太窄,每次使用時浴簾都會黏在身上啊啊orz~



旅館外圍的環境,非常整齊乾淨。後來我們發現這一區好像是文教區,到處都是傳統建築的教堂和教會。所以平常人不多,到了晚上非常安靜。



位於皇后酒店斜對面的「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Church of St.Peter and St.Paul)」。
建於19世紀的老教堂外觀非常美~可惜不能進去參觀。



新加坡最古老的天主教教堂「善牧主教座堂(Cathedral of the Good Shepherd)」。
其實這是週日拍的照片,因為歷史悠久加上大主教住在這裡,所以可以看到做禮拜的人都滿到教堂外面來啦~~



然後我們也親眼見識到新加坡人的超厲害萬國旗曬衣法。



皇后酒店對面有間店正在整修,請了很多噴漆藝術家在外牆上作畫,超酷的!
看店名好像是一間夜店,但我們住宿的這幾天從來沒看到這間店開門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